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外籍騎士高架路段迷途 大園警冒雨協助解困





大園分局草漯派出所警員陳科元、陳盈帆,於1035211710分許,執行巡邏勤務,行經台61線高架路段發現有兩名自行車騎士行駛於該路段,當時正值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雨勢滂沱,能見度非常低,易造成後方車輛追撞,險象環生。
警方趨前關心,經詢問該2名騎士為香港至臺灣環島的背包客(李○○、劉○○),因不熟悉臺灣道路導致騎上快速道路,警員陳科元及陳盈帆見天色昏暗、雨勢磅礡且二人全身濕透,極需尋找休憩地點,經員警以警車在後方安全維護,二人順利騎下平面道路,並將二人自行車放置於巡邏車後車廂,在警方協助下兩人順利到草漯市區汽車旅館投宿。
兩名香港旅客,稱這是一個難忘的旅遊經驗,對臺灣警察即時提供協助留下非常深刻印象,不禁豎起大拇指稱讚「臺灣警察真的很棒」,亦對臺灣各地美景及人民富有人情味感到印象深刻,並表示如有機會一定會再來臺灣旅行。警員陳科元及陳盈帆為民服務,堪稱是成功的國民外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