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娃娃機大盜得手準備離去 賊星該敗偏遇巡警盤查




有竊盜、毒品等多項素行的男子鍾○○,於513日凌晨040分許,攜帶自製竊盜工具至苗栗縣公館鄉台6線與苗128線路口旁1家大賣場前竊取娃娃機內物品,鍾男行竊手法純熟,短短幾分鐘內竊得數台娃娃機內30幾項物品(手機、玩具及刮刮樂等),得手後正準備離去時,恰好遇到苗栗警察分局公館分駐所的巡邏警車經過,所長胡國中、警員劉家隆見鍾男在路旁形跡可疑,立即下車趨前盤查,並在鍾男所駕駛之自小客車內發現30幾項娃娃機台內之物品及2支疑似竊盜工具(鐵線鈎及板手),將鍾男帶回分駐所配合調查。
   鍾男起初否認偷竊犯行,辯稱車內的30幾項物品均為其把玩娃娃機所夾起獲得。經員警請大賣場業者協助調閱店家前方監視器影像過濾及通知娃娃機台的張姓所有人到場指認物品後,鍾男見事機已敗露,才坦承竊盜犯行。
   機台的張姓所有人向警方表示,鍾男於2年前也曾在南投地區以相同之手法竊取同業所擺放之娃娃機台內物品而遭查獲,是娃娃機的偷竊慣犯,警方查看監視器畫面時發現,鍾男行竊手法純熟且小心,先以扳手將娃娃機的玻璃面接合處撐開後,再以自製鐵線鈎插入機台內將物品撥入取物口,短短4分鐘的犯案時間,得手30幾項物品,鍾男一邊行竊還一邊注意經過之車輛,但最後仍遭警方逮獲,偵訊後依竊盜罪將鍾男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苗栗分局分局長吳銘淵表示:對於員警能即時查獲竊盜案,除了對執勤同仁予以肯定外,呼籲民眾發現可疑人、事、物時,能勇於提供情報或立即撥打110電話及就近向警方報案,在警民雙方的合作下,共維苗栗地區良好社會治安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