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補習班娃娃車起火 路過警及時救災



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公正派出所警員陳正豪昨(13)日中午1214時服交整勤務,勤務結束返回派出所途中,行經斗六市鎮南路與中堅東路口時,發現一部美語補習班之9人座學童專用車停於路邊,司機及7位學童站立於車邊,此時車體忽然自行冒煙起火,在場學生驚聲四起,也嚇壞附近民眾,現場情況險象環生。
所幸服務警職達20餘年經驗豐富的陳員,曉知災難現場首重冷靜,切勿慌亂,故立即安撫學童情緒、疏散現場學童及民眾至安全處所後控制現場,並馬上以無線電通知斗六分局勤務指揮中心迅速通報消防隊前往滅火,約5分鐘消防隊即抵達現場,迅速將火勢撲滅,現場無人員受傷,起火原因已由消防隊鑑識中。
雲林縣縣長蘇治芬,第一時間得知消息後,除關心學童安全外,也肯定陳員的優良表現,特別表揚陳員的鎮定機警反應,及時救助民眾的工作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