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西螺警深夜巡邏聞聲救回失足落水迷途老翁





西螺警分局豐榮派出所所長何圳生、警員張皓孺於21日擔服22-24時巡邏勤務時,巡簽豐榮農場巡邏箱時,於下車之際微微聽到有人呼救的聲音,何所長循求救聲音方向尋找,發現一名長者失足跌落大排水溝,何所長立即跳下排水溝將老人家救起,並詢問老人家有無受傷,所幸只有手臂輕微擦傷,由於老人家全身濕透何所長立即將老人家帶返所內安置休息並查證身分,該名老人因年邁且有中風情形,對於員警詢問老人家語意不清,經不斷查證溝通終於得知老人身分為許○○(29年次),係自己於21時許從家裡騎腳踏車外出要到大有村,結果迷路不慎跌落排水溝將近一個小時,在大雨過後氣溫驟降的深夜裡,許姓老翁幸遇豐榮派出所員警發現,並將其救起帶至所內安置保護,挽救一條寶貴性命。
何等2員勤務落實,救起落水老翁挽救一條寶貴性命,其家屬對於警察真誠熱心救人之舉,誠摰表達感激與謝意。
西螺警分局長蘇政敏表示:民眾有任何困難,可以找警察幫忙,分局平時就教導同仁利用各項勤務,發覺轄區弱勢團體及貧困民眾,主動伸出援手幫忙渡過難關,再次提醒民眾若有困難可向轄區派出所求助,此次豐榮派出所員警們能視民如己親,搶救落水老翁挽救一條寶貴性命,義行善舉足為分局同仁楷模,讓社會更有愛心、更具有人情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