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婦人電梯驚魂求救 宜警及時協助脫困




宜蘭市民眾日前搭乘電梯時,因電梯老舊,電梯門無法正常開啟,受困於電梯中,警方獲報後立即到場搶救,順利結束這場電梯驚魂記。
  電梯意外近來時有所聞,受困在狹小黑暗的空間中,非常容易挑起人們深層的恐懼,沒想到這樣的事件也發生在宜蘭警察分局轄內,進士派出所警員黃帝璇、胡明憲,分別擔服514810時交通稽查、勤區查察勤務,於846分許獲勤務指揮中心派遣前往宜蘭市自強路處理民眾受困案件,到場才發現是高姓婦人受困於電梯內,高婦在電梯內高聲呼喊求救,聲音透露出恐懼與不安,希望警方能夠儘速協助她脫困。
  警方到場後不敢大意,初步檢視該電梯外觀,發現電梯外門鏽蝕,應是過於老舊導致電梯門無法正常開啟,立即請求消防隊到場協助,等待期間數次徒手試圖將門拉開,忙得滿頭大汗,所幸消防隊到場後使用輔助工具順利將電梯門開啟,救出高婦。
  搶救過程中警方擔心高婦過於恐懼致身心無法承受,除溫言安慰穩定高婦情緒外,並用閒聊的方式轉移高婦注意力,直到高婦脫困後,警方才算鬆了一口氣。
  宜蘭警察分局表示,不可輕忽老舊電梯潛藏之危機,尤其老舊公寓大樓之電梯平時若疏於保養,猶如不定時炸彈,民眾應定期請廠商修理保養,才能避免意外的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