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汽車熄火拋錨卡馬路 警奮不顧身助解困



前鎮交通分隊小隊長劉銀成,於522日傍晚17:30左右,
在中山四路、鎮中路口值勤交通疏導時,發現所有在第二快車道的汽車,紛紛使用方向燈,變換車道,劉小隊長隨即上前查看了解,具林姓當事人表示因汽車突然拋錨,無法行駛,所以在車上不知如何是好。
而劉姓小隊長認為此路口在上下班尖峰時段,車流量相當大,且行經車輛車速也相當快,基於安全考量,建議民眾將車推往右前方的路旁,等待維修廠人員將其車輛拖回維修,並主動與民眾一同出力將車輛移到安全地方,讓駕駛得以放心等待拖吊車。
該員在職務上不僅展現出積極的態度,也展現人民褓母對於民眾的需要與關心,由於劉小隊長貼心的協助,讓自小客車駕駛備感溫暖,更拉近了警民的距離。
此外,也提醒民眾在行車途中遇上車輛故障時,一定要冷靜應變,先以自身安全為主,開啟警示燈告知後方來車注意,並於車輛後方放置三角告示牌,通知車輛保養廠協助拖吊或是撥打110請警方幫忙連絡拖吊,更重要的是平時的保養與行車前的檢查,如此才能平安上路,快樂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