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女子想不開燒炭 勇警破窗搶救寶貴生命




日前某范姓女子與家屬在電話中一言不合後,一時想不開竟在車內燒炭自殺,並上傳燒炭的畫面給家屬,家屬情急之下,隨即至家中附近的派出所報案。當地派出所所查范女的發話地址在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轄內的進化路上,警方馬上派遣線上巡邏人員到該址附近尋找范女所駕駛之自小客車。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警員吳鎮忻、潘邱胤日前擔服22-24時線備勤務,接獲通知有民眾在車內燒炭自殺,於是先行前往轄內各旅館詢問范女是否有入住,另一巡邏網巡佐賴惠文、警員程言宏則前往手機發話位址附近尋找范女駕駛之自小客車。而家屬又提供警方范女上班地點是在崇德路附近,於是值班員警報告勤務中心後,勤務中心也派遣永興派出所至崇德路段協尋,但一直未發現范女。
直到2330分許,警方查出范女最後發話位址在雙十路二段附近,因此育才派出所副所長陳澤宇、警員劉弘偉、吳鎮忻、潘邱胤持續在該路段附近的梅亭東街、育強街、育祥街附近加強蒐尋,最後於育祥街和興進路口發現該自小客車,警方立即下車察看,發現范女意識模糊的趴在方向盤上,副駕駛座上亦有一盆炭火持續燃燒中,警方拍打車窗試圖叫醒范女,由於范女已經意識不清無力打開車門,警方見情況緊急,拾起路上之大石塊將車窗敲破後,馬上將范女從車內救出,並通知119人員,協助緊急送往中國醫藥學院急診室。在警方積極努力之下,預防了一條生命的消逝,事後也通知范女姊姊前往中國醫藥學院,家屬對於警方能積極找尋,避免憾事發聲表達相當感激之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