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勇警細心再破汽車竊盜案 鷹眼識破冒名應訊通緝犯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警員葉錦松(58日處理寧靜街妨害安寧案件時,偵破住宅竊盜案)與副所長李志山於517日深夜3時許,巡邏經過光明路時,查覺路邊停放的自小客3***-*A車子室內燈亮著,車上有人影,警員葉錦松隨即下車查看,發現2個矮小的身影伏在前座,在繞過副駕駛座時,發現車旁路邊有一堆物品散落,立即示意車上人等下車受檢,經喝令後,2人才動作遲緩下車,葉員發現車內有手套、口罩、螺絲起子等物品,而且駕駛座車門鎖已遭破壞,顯係正竊取車內財物,立即呼叫線上警力支援,將2人帶回八堵分駐所說明。
經查車上2人為鍾姓兄弟,分別為41歲、36歲、都有多項竊盜、槍礮、毒品等前科,目前均居住在暖暖區,警方以電話通知住在安樂區的張姓車主,車主這時才知道剛買了2年停放在路邊停車格內的愛車已經遭竊,匆匆趕到八堵分駐所領回。2名嫌犯坦承車子是於517日深夜2點多在安樂路二段行竊得手後,3點多開到七堵區光明路旁,正在搜刮車內財物時,就遭巡邏員警查獲。在製作筆錄後,警員葉錦松深覺弟弟與轄區內的鍾姓竊盜通緝犯相片容貌形似,經再以警政相片系統比對後,只差名字的最後一個字,36歲的弟弟眼見無法狡賴,承認因案遭臺北地檢署通緝中,為了逃避警方查緝,才假冒姓名偵訊,卻使本身又多一項偽造文書罪嫌,難兄難弟依竊盜等罪嫌移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