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好文好圖-設計界「廷神」 為板橋交通分隊打造美學「和解空間」







全國第一間擁有國際級紙雕作品的警政機關,首創人文藝術結合警政宣導。國際級青年設計界領袖陳彥廷,以剪紙、拼貼、光影,融合交通元素,佈置於和解空間及走道,為板橋交通隊量身打造5項作品,盼能將藝術結合交通宣導,依作者近期商業作品估價,價值高達百萬;陳彥廷說:「學運期間警察辛勞,而警察又是穩定社會的力量,我們藝術界也想為警察做些事,想設計一些東西,一起來讓社會安定。」
      透過層次分明之立體剪紙的圖像變化,以簡明符號組合出視覺意象,喚醒大眾對交通安全的重視。例如「開車不喝酒」以酒瓶和禁止標誌漸變結合來呈現;移動的腳步則和斑馬線堆疊出視覺層次,提醒行人要走斑馬線;鮮紅色的紙雕虎頭,張開血盆大口漸變出一個三角警告標示,呈現「馬路如虎口」的危機感;或者將機車由內向外漸變成安全帽,提醒大眾「騎車一定要戴上安全帽」;汽車的中央出現計速儀表,傳達「不超車貪快」的安全駕駛觀念。
      陳彥廷是國際級設計界領袖、德國iFRedDot等百項設計獎得主與多項產品專利認證、天下雜誌專訪臺灣八大幸福設計師,其年輕(29歲)才氣堪稱設計界之「廷神」;他的客戶包含文建會、施華洛世奇、遠雄建設等。本次合作,由板橋分隊長謝宜峯主動寫信邀請,跨界合作盼達成「警政3.0」,並可收空間美學、交通宣導、交通服務之效,原本各項行程滿檔的陳彥廷,因認同讓社會安定的理念,特別排開許多邀約完成此次裝置,這是警界第一次;五幅紙雕作品,即日起將展於板橋交通隊,歡迎各界蒞隊欣賞。
    市長常提醒警察局同仁,美伊格警察單位即是市府的行銷據點,由平溪分駐所以天燈之設計,可看出設計之效果,學運係因年輕朋友擔心未來而引發,臺灣薪水長期不漲,係因經濟結構由代工轉型,走的不順所致,這必須由企業主及政府單位共同推廣「創新設計,服務行銷」,才能慢慢生根茁壯,我們願意由此次的紙雕設計展,來為文創臺灣盡一點點心意!謝謝各位媒體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