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摸蛤仔兼洗褲」三重警破案記者會 順道助老外尋回皮夾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一邊召開毒蟲縱火「趁火打劫」破案記者會,另一邊順道為民服務,幫助一名加拿大籍老外找回遺失皮夾,真的是身在公門好修行,「摸蛤仔兼洗褲!」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昨(9)日下午1430分召開破案記者會,一名毒蟲佯裝要到中古車行購買雙B名車,沒想到卻放火燒機車,再「趁火打劫」偷走BMW逃逸,三重警分局組成專案小組,不捨晝夜過濾監視器畫面迅速掌握犯嫌身分,不到24小時就將犯嫌逮捕歸案,風風光光的召開破案記者會。
大約在記者會召開前10分鐘,一名老外走進三重警分局,警備隊值班警員吳宗昆跟老外2人在值班臺前比手劃腳,由於這名老外不會講中文,2位志工媽媽在一旁也愛莫能助。此時,正在準備記者會事宜的三重分局秘書室主任王文生見狀立刻向前協助,原來這名老外來自加拿大,目前在台北市外語補習班任職。
王主任詢問老外何事來三重警察分局,老外表示因為遺失皮夾接到拾獲者電話說:「已交給三重警察,」主任詢問值班警員並無拾獲皮夾案件,眾人感到莫名其妙之際,主任表示這裡是三重分局(Sanchong precinct),搞不好民眾指的是三重派出所(Sanchong police station),於是打電話詢問派出所,果然剛受理一件拾獲皮夾案件還來不及通知當事人。此時老外詢問派出所怎麼走,王主任表示警方好人做到底,指派備勤警員駕駛巡邏車送老外到派出所領回皮夾,老外高興不已,當場開心的與王主任及值班警員合影留念。毒蟲「趁火打劫」偷名車!VS員警「摸蛤仔兼洗褲」為民服務!,「摸蛤仔兼洗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