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人物特寫-9月份亮點女警花 中和第二分局警員葉玟伶








中和二分局偵查隊葉玟伶大學時期就讀行政管理系,學的是管理學、憲法、行政學等相關科目,在同學鼓勵之下,參加98年警察特考,也幸運地考上警察四等特考,開啟她的警察生涯。

  警察工作剛開始對玟伶而言很陌生,進入警專為期一年的訓練要放棄自己原本喜歡的舞蹈、穿著、長髮,也要適應團體生活。原本不喜歡跑步、不會游泳的她,從3000公尺跑步、打靶、防身術、柔道、游泳等訓練,慢慢培養身為警察應有技能,玟伶監信著:只要努力就能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剛開始參與中和二分局拍攝微電影時,玟伶想法很單純,是希望能拍出一部大家都會想看,而且會看完的宣導短片,所以才有「進擊的青春‧figthing」這部影片,後來看到很多人點閱,自己也有滿滿的成就感。


  其實警察的工作很多元,除了維護治安、打擊犯罪外,犯罪預防宣導也是很重要的一環,這次很開心能將自己興趣「舞蹈」結合犯罪預防宣導,透過活潑的方式,讓一般民眾更能了解警察工作及宣導的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