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人物特寫-警花實習初滿即建功 查獲通緝犯槓上開花起獲大量毒品




烏日分局龍井分駐所巡佐陳景松及警員張玉璽於82913時許前往龍井區沙田路四段278巷內查訪竊案案件時,發現巷弄內一處三合院四週裝有多支監視器且該戶白天大門深鎖,經訪查周邊住戶表示,該戶為外來租住人口,經常有陌生人出入,極不尋常,即前往查訪,於敲門之際,發現有一名女子由後門竄出逃跑,巡佐陳景松及警員張玉璽聞聲立即上前追趕,追至巷底將其欄查,經查證身分後,發現該名女子賴○○為彰化地檢署毒品案通緝犯,立即將她逮捕,於其包包內起出注射針筒、吸食器、美那水、靜脈管條等多項證物,並在其租屋處桌上查獲3包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共計14.24公克,警詢時賴嫌坦承持有並吸食不諱,警方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台中地檢偵辦。
警方表示,賴姓女通緝犯,於72即遭彰化地檢署毒品案通緝中,通緝期間都四處躲藏不敢回家,租住處並裝有多支監視器過濾出入人員,沒想到引起警方注意前來關心,又因自己是通緝犯,在警方敲門時因心虛逃跑而被查獲,藏在家中的毒品又被警察搜出,真是禍不單行,賴嫌除了毒品通緝案之外再加上一條毒品罪,這是惡性不改的代價。
龍井分駐所實習女警張玉璽(101年特考班、103619日畢業,分發烏日分局龍井分駐所,819實習期滿)表示能於實務學習初滿不久,就能查獲毒品通緝犯及大批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覺得很有成就感,是好的開始,往後會更積極認真,希望能夠繼續破獲各類案件,為分局爭取良好績效。
    警方呼籲,一次染毒,毒害一世,許多犯罪之根源都是從染毒開始,造成後續無可收拾之局面,希望民眾勿以身試法,以免抱憾終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