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人物特寫-環島騎士行李放保母車卻失聯 熱心大武警幾番奔波助尋回




近年來單車環島已成為國人運動風潮,而臺九線公路由於風景優美,且部分路段起伏蜿蜒,常吸引許多單車朋友前來有遊覽挑戰。
日前大武警察分局美和派出所即遇到一位謝姓民眾急急忙忙前來求助,謝民說早上9時許騎自行車環島,途經臺九線壽卡段休息時,巧遇同是自行車環島的同好,由於對方有褓母車隨行,便好心告訴謝民可以將自行車後方物品,置於褓母車上以減輕重量,謝民不假思索即卸下物品放在其車上,並約定對方傍晚時在知本碰面,隨後謝民即騎著自行車往臺東方向出發,當謝民騎至三和國小附近時,方想起其所有的金錢、手機等物品均放在對方褓母車上,而其沿途路上均未遇見對方車隊及褓母車,因同為自行車愛好者,所以也未留下對方聯絡方式,謝民亦曾多次撥打自己手機,但也都無人接聽,僅憑印像依稀記得其車牌號碼,最後迫不得已只好向警方求助。
大武警察分局美和派出所所長馬永昌瞭解其經過後,先請謝民在旁稍做休息,隨後即依所提供之車牌請同仁協助查詢。由於謝民對於車輛顏色印象模糊,馬所長又至汽車網站將車輛型式列印請其指認,最後確認其顏色及型式後,同仁鎖定符合之車輛,並經幾波輾轉後,終於聯絡到該車駕駛小姐,警方詢問對方是否確有其事時,小姐即告知因在大武村統一超商前久候謝民未遇,亦不知如何與其連絡,於是遂沿路北上並來到太麻里地區農會休息及等候,此時剛好接到警方電話,終於可以鬆了口氣並物歸原主。
馬所長為免謝民往返耗時,於是載送謝民至太麻里地區農會與對方會合,並順利拿取所寄放的物品。謝民對於馬所長及同仁熱心積極為其奔波,在其困境中助其解決難題,除了不斷予以感謝及稱讚,並直誇臺東的警察服務,真的是讓人感動又窩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