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臺中港警總隊103年「港安、港口設施保全暨防制生物恐怖攻擊」演習








鑒於近期社會上發生多件重大事件,為了強化危安事件時的應變與處置及整合臺中港港區各單位的溝通協調, 82610時至12時,臺中港務警察總隊在臺中港43號碼頭,舉辦103年臺中港「港安、港口設施保全暨防制生物恐怖攻擊」實警演習,並由警政署警政委員陳嘉昌及港警總隊總隊長李漢卿共同校閱主持,動員168人及各式車、船及飛機參與全程演練,另外來自全國各機關及港區各部門作業人員共計150人在現場觀摩。
港警總隊總隊長李漢卿表示,此次演習結合臺中港務分公司、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中區管制中心、行政院海巡署、財政部關務署臺中關、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港務消防隊、保一總隊維安特勤隊、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五大隊、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及臺中憲兵隊等陸、海、空勤等單位,民間企業參與為安順裝卸股份有限公司,共計動員168人次、各式車輛20輛、船艇4艘及直昇機1架。
本次演習分別設定「港口設施保全」、「防制劫船」、「防制破壞」、以及「防制生物恐怖攻擊」等4個項目模擬狀況進行實警演習,藉以驗收港區各單位平時的教育訓練成果,也同時驗證港區發生危安事件時,各單位的通報協調、應變機制及處置能力。

本次演習過程緊湊,且參與演習的人員動作熟練、逼真,尤其在防制劫船演習中,當劫船匪徒挾持人質拒不投降,港警總隊霹靂小組以震撼彈、煙霧彈震懾匪徒後,配合維安特勤隊員自直升機垂降,同時從陸、空發起解救人質行動,搏鬥後順利制伏匪徒、安全解救人質,獲得與會來賓一致讚賞。

港警總隊總隊長李漢卿表示,實警演習目的在於統合港區各單位之協
調合作,以提升各任務編組單位在狀況發生後的處置能力。並藉由演
習,讓每一個單位人員熟稔各項處置作為,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統合
各單位的人力與資源,發揮整體力量,做最迅速、最妥善的處理與防
制,將損害減少至最低,以確保港區人員、船舶與港口設施的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