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支亞干溪水暴漲 鳳林警即刻渡溪救援脫困




來自台北市中山區的張先生偕同女友到花蓮找游姓友人,3人相偕到萬榮鄉西林村青昌溪釣魚,下午3點準備回家,徒步經過支亞干溪時,沒想到山區氣候多變溪水瞬間暴漲,從小在山區長大的游00把握機會強渡激流,張先生帶著女友在後面跟隨,2人遲疑一下溪水更兇猛,沒有辦法渡過,游姓友人看情勢危急,馬上打電話向警方報案。
鳳林分局西林派出所接獲報案,所長曾健雄立即通知消防
隊、山警許金傳、馬金坤,並由熟悉山區地形的副所長林清輝帶
隊前往現場救援,所幸很快發現2名在溪邊等待救援的情侣,副
所長研判溪水每分每秒都在暴漲中,救援時間拉長對被救援者情
勢不利,趁著尚有可為當機立斷由具有游泳專長的山警許金傳帶
著消防隊所攜帶繩索及救生衣游到對岸救援受困民眾,許姓山警
藝高膽大安全順利游泳到對岸,將張先生與女友朴小姐利用繩索
一個一個順利救至安全處所。2被救援者受到不少驚嚇,情緒
十分激動,不斷感謝救難警消與山警。
鳳林分局分局長呂芳典表示,感謝山警許金傳冒著生命危險與消防同仁及西林所員警同心協力合作救援受困民眾。山區氣侯不同於平地,在平地晴空萬里,到了山區卻是風雲變色,民眾進入山地管制區應依法申請入山許可,員警在受理時會將相關氣侯資訊提供民眾參考,遇到雨天最好不要入山,因為山區氣侯瞬息萬變,做好萬全準備,才能維護個人生命財產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