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慣竊疑好友當「抓耙子」 憤而潑甲苯縱火 宜警迅速偵破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宜蘭分局迅速偵破縱火殺人案,羅姓被害人於81717時許,在宜蘭市建軍路住家遭陳姓友人潑灑甲苯縱火,致全身90%二至三度燒燙傷,緊急由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轉送臺北榮民醫院燒燙傷中心治療,目前仍有生命危險。警方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積極查緝,順利在820中午將陳嫌圍捕到案,全案依殺人未遂、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經調查,50歲的陳姓犯嫌與75歲的羅姓老翁係多年好友,卻也常因細故爭吵,加上最近陳男因涉竊盜案遭警方鎖定,懷疑是羅男當「抓耙子」向警方告密,不滿的陳嫌於81717時許潛入羅翁租屋處,趁羅男熟睡時朝他身上潑灑約半公升的甲苯,並嗆說「要乎你死」、「你死期到了」,旋即以打火機點燃後騎車逃逸。

   
宜蘭分局特別組成專案小組,立即派員前往榮民醫院,由羅姓被害人指認犯嫌身分,並隨即調閱多處監視錄影畫面,經縝密蒐集相關證據後,報請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指揮偵辦,順利於20日中午在宜蘭市中山公園內拘提陳嫌到案,全案調查後,依殺人未遂、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