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婦人情緒不穩騎車上高速公路 國道警巡邏發現攔停保安全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警察大隊泰山分隊小隊長林宗秋、警員李佳勳、吳郁櫛、許家銘,於87日執行巡邏勤務時,於1520分左右在北向47公里處發現一名機車騎士身著黑色外套、黑色褲子騎乘機車(S**-*92)於內側車道,其行為已嚴重影響該路段行車安全。立即於後方管制維護該騎士及其他車輛安全,並幾度試圖進行攔停,但該名女子無視警方攔停,仍持續往北行進。
於北向41.9公里林口交流道前,該騎士無視於其他車輛,直接由內側車道橫跨5車道至最外線,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大隊巡邏車立即管制車道並與支援車輛協力將該騎士攔停,帶回第一大隊泰山分隊處理。
由於該女子處於情緒不穩之狀態,且表示自己有憂鬱症及強迫症,不知自己為何會誤上國道,經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大隊同仁提供熱飲、食物安撫與耐心詢問後,始得知該名女子為鄧○○及先生的聯絡電話,立即通知其夫前來處理,其夫表示妻子患有憂鬱症、強迫症及幻想症,於當日7點多還有看到,但之後就不知去向,幸遇熱心員警協助,始得安然返家,對員警熱心協助及關懷的精神表達萬分謝意。
由於第一公路警察大隊轄線五股路段58日及714日皆分別發生行人上高速公路遭車輛撞擊往生之事故,呼籲民眾家中有失智或精神異常或年邁之親友,應多加留意避免讓其單獨出門,並在其身上配戴聯絡電話及姓名等緊急聯絡方式,有助於迷失時盡快聯繫家屬,並期望所有用路人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