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老翁倒臥深溝遭車卡住 里港警及時救援




 里港分局新圍派出所巡佐張隨耀日前8時許接獲通報於鹽埔鄉德協路段有人掉落水溝,警方獲報火速趕往現場,經到場搜尋後發現於水溝內躺臥一名老人(劉○○),連人帶車倒臥於路旁水溝中,情況危急,警奮不顧身縱身跳下救人,送醫救治,受到家屬及民眾的肯定與感謝。
    劉姓老翁表示於前一日晚上至鹽埔鄉訪友後,次日獨自1人騎腳踏車由鹽埔欲返回住處,行經鹽埔鄉德協路段不慎自行摔落水溝內,由於水溝與路面落差將近1個人高,四週又佈滿雜草,路過民眾不仔細看很難發現路倒老人,而且老翁右腳又被腳踏車車身卡住,全身無法動彈,因老翁體弱無力翻身自行脫困,只能發出微弱求救聲。
    不知受困多久,警方到達現場發現老翁倒臥水溝中,生命危急,巡佐張隨耀當機立斷,馬上跳下水溝救人,一面救護一面安撫老翁情緒,由於水溝太深第一時間無法救護上到路面,巡佐張隨耀立即請求救護車到場救護送醫,經警消協助將劉姓老翁從水溝內救起,送屏東基督教醫院就醫。
    里港分局新圍派出所巡佐張隨耀,通知其兒子至屏東基督教醫院照顧,警方及時救助受困老翁,家屬表示感謝不已,家屬兒子表示已經找老父親一整晚了,正準備到派出所報案協尋,突然接獲警方通知才鬆了一口氣,劉老先生經診療後已無大礙,里港分局巡佐張隨耀積極任事搶救民眾生命的義舉,足為同仁表率,警方為民服務優良事蹟再添一筆佳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