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特色派出所-民雄分局菁埔派出所 景觀公園好優閒 民眾休閒好去處





純樸的典型農村-嘉義縣民雄鄉菁埔村,過往人們對待空間或建築多以功能取向,不重視空間美學或是生活美學的概念,以致長此以往直接略過對建築物周邊環境的規劃,建築物也就無法與環境和空間共生融合,不然就是忽略了在地「風土條件」人文地景的特色,只是一座水泥叢林。嘉義縣縣政府為提供民眾休閒場所,特結合民雄分局菁埔派出所建置石雕景觀公園,設有「彌勒佛、猴、青蛙等石雕」、「社區關懷健康有夠棧-供民眾唱卡拉OK、泡茶」、「休閒涼亭」、「貓世界壁畫」等地方特色供民眾攝影、休閒唱歌、泡茶聊天好去處。
民雄分局長余臺貴表示:公共藝術的內涵可以聯繫在地的集體記憶,包含各時間層次的生活、歷史、文化和產業,以及奠基空間互動而交織出的美感構圖。因此,公共藝術必須能從公共集體心理的深層裡去挖掘創作的元素,形成具有特色和可自明性的整體思維內涵和主軸,而非表面性的美觀功能而已,為了能夠讓派出所融入社區當中,縣府建置石雕景觀公園,藉由美化派出所拉近警民彼此距離,改變民眾對警察機關嚴肅、刻板的「衙門」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