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人物特寫-稚子報案 龜山警救回自殺母



單親母親獨自扶養5名幼童,因生活、經濟壓力喘不過來,一時想不開竟吃下十多顆安眠藥自殺,長女發現立即報警,迴龍警方趕赴現場,協助將人送上救護車急救,所幸經搶救無生命危險,聯繫上其外公趕來照顧5名幼童,並通知家防中心派員協助安置事宜,呼籲民眾珍愛生命。
     前日1020分,迴龍派出所接獲女童報案「媽媽躺在床上怎麼叫都不會動」,值班警員驚覺不對勁,問清楚女童地址(龜山鄉萬壽路1段某公寓)之後,趕緊通知救護車及線上巡邏警員許貴雄、邱廷峯火速趕赴現場查看。
    警員許貴雄、邱廷峯等2員到場後,發現報案竟是12歲的幼童,女童趕緊帶著警員到母親吳女(35)的臥室,只見吳女仰躺在床上經喊叫拍打完全沒有意識,身旁遺留安眠藥已打開兩排,吳女疑似已吞下約10餘顆安眠藥,警員協助消防隊人合力將吳女送上救護車載往附近樂生醫院急救,所幸經搶救恢復意識無生命危險。
    員警發現該家庭除了報案12歲的女兒以外,還有四名孩童,年紀最大的13歲,最小的才2歲,吳女雖然多次婚姻仍不幸福離婚收場,而獨自撫養五名(14)孩童,經側面了解疑似生活經濟重擔和感情因素,導致吳女想不開一時想不開服用安眠藥自殺。
    員警聯繫吳女之前夫表示,在台南工作無法趕到龜山照顧小孩,還好懂事的女童有記下外公電話,願意趕來暫時照顧5名幼童,警方聯繫家庭暴力防治中心請社工協助該家庭安置幼童。

警方呼籲: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另外請民眾注意周邊可能有輕生念頭的的人,透過守門123步驟-12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老師專線:1980;生命線專線 19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