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夫婦開車迷途摔落邊坡 中市警急救援解危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於日前獲報在北屯區東山路二段有車禍發生,員警到場發現是一對老夫婦自行開車想到大坑一號步道爬山健身,因不諳路況開進了產業道路,想倒車出來時卻不慎滑落邊坡,整輛車因底盤卡住動彈不得,員警及時協同拖吊車將車輛拖上道路,成功幫老夫婦解危,讓他們得以順利返家。
根據員警了解,民眾趙先生(63)兩夫婦今年初才退休,2人平常就有登山健身習慣,之前都是自行開車由北屯區連坑巷前往1號步道登山,今天因為想要嘗試一下新路線,便從東山路二段沿雙連坪巷往大坑1號步道方向行駛,沒想到山中道路彎彎曲曲,趙男一時迷失方向將車輛開進產業道路,開著開著發現前面竟已沒路,路幅太窄亦無法迴轉,於是決定直接倒車下來,一不小心卻滑落邊坡,車子底盤整個卡住動彈不得,趙男情急之下趕緊拉起手剎車並踩住剎車不敢放,為了怕發生意外,遂請太太先行下車打電話報警求援。
員警與拖吊車同時到場,拖吊車以鋼纜從前方拖吊,員警則從後方以人力推車,原想簡單的救援就能使轎車脫困,沒想到因地面濕滑沒有辦法將轎車順利拖上道路,反而讓車子往下掉,幸好員警身手敏捷及時跳開,沒有被車子砸傷,經過一番功夫後由拖吊車從後方撐起車輛,才讓前輪著地開上道路脫困,趙姓夫婦驚魂為恐的表示幸好有警方的及時協助,不然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向員警道謝後,順利開車返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