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老翁久病厭世欲跳樓 平鎮警溫情喊話再擒抱脫險境



一名家住平鎮市70歲的陳姓老翁,因長期患有白內障眼疾,一個多月前突然雙眼失明,12日凌晨竟於平鎮市金陵路的自家樓頂,想以跳樓尋死來了結生命,一旁的前妻發現異狀,嚇的立即向轄區北勢派出所求援,警員陳元貞到場後,趁老翁不注意,火速衝上前去將老翁一把抱下,結束一場驚魂。

平鎮警分局副分局長葉步和表示,本(12)日凌晨130分許,北勢派出所接獲一通婦人的緊急報案電話,內容指出高齡70歲的陳姓前夫情緒激動,目前正站在金陵路的自家二樓女兒牆上,欲跳樓自盡!巡邏警員陳元貞、黃郁仁、女警陳桂馨及警專女實習生陳琤螓接獲通報後,立即趕赴現場,果然看見一名老翁,僅著內褲站立於二樓女兒牆外,搖搖欲墜!

員警此時兵分二路,警員陳元貞、黃郁仁火速衝上二樓,而女警陳桂馨及警專女實習生陳琤螓則於一樓向老翁溫情喊話,藉以分散老翁注意力,警員陳元貞、黃郁仁見老翁注意力分散,突然衝上前去擒抱住老翁,連哄帶抱的將老翁拖離女兒牆邊,一旁的前妻嚇的直喊「阿彌陀佛」!

後經老翁情緒平復後,才向警方表示自己長期患有白內障眼疾,原本視力就已經不是很清楚,但起碼看得到東西,孰料一個月前竟完全失明,老翁自認年紀大又失明,將嚴重造成家屬困擾,已經沒有活在世上的必要,所以才想尋死以求解脫。

還好北勢派出所員警及時到場,硬是將老翁從鬼門關拉了回來,虛驚一場,也讓家屬頻頻感謝員警機警!副分局長葉步和另呼籲,一旦發現周遭親朋好友有疑似自殺的想法或行為,除可撥打110報案台專線通報外,亦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尋求援助,希望在社會大眾及專業單位的協助之下,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