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行政院2014反恐特勤訓練交流 展現我國反恐實力







由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指導、內政部主辦、國防部及海岸巡防署共同協辦的「行政院2014反恐特勤訓練交流」,於日前假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舉行,召集我國3個反恐特勤部隊-國防部憲兵特勤隊、海巡署海岸總局特勤隊及內政部警政署維安特勤隊,同臺操演多項戰技,並邀請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視察及致詞。
本次反恐特勤訓練交流,除由各特勤單位進行實作操演,並在保一總隊大禮堂進行專題報告及綜合座談,旨在建立各特勤部隊間資源共享、觀摩學習、聯合演訓及協同作戰的運作機制,提升我國反恐特勤能量。尤其近期國內發生多起重大危安事件,顯見相關防範措施及實兵演練的重要性,不僅平時各單位要落實訓練,也要培養特勤團隊的情感與默契,協力達成反恐應變任務。
依今年實兵演練順序,首先由海巡署海岸總局特勤務隊進行「徒手戰技」及「攻堅突入」操演,從個人戰技、組合戰鬥到戰術執行等,展現特勤隊員平日精實訓練成果;接著國防部憲兵特勤隊進行「特種射擊」演練,特勤隊員熟練各式槍枝,百步穿楊功夫,令人欽佩;最後由內政部警政署維安特勤隊進行「反劫持」演練,模擬重要人士遭劫持,如何以最適當戰術戰技及裝備武器進行人質營救。
本次演練場面逼真,副院長毛治國表達嘉勉之意,並表示此次操演充分表現出我國反恐實力與決心,增進國人對政府施政信心,期許各位反恐精英在訓練交流過程中相互觀摩學習,在反恐行動上密切協調合作,為國土安全及反恐應變貢獻所長,同時也呼籲國人要有憂患意識,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共同防制恐怖攻擊威脅及重大危安事件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