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吉安警將走失小鸚鵡po上臉書 失主發現前往派出所開心領回



吉安警分局仁里派出所員警,在826日晚間6時左右,完成了1件替「小鸚鵡找主人」的任務,在824日的晚間10點左右,1位家住在吉安鄉的楊姓男子,在路上拾獲了1隻小鸚鵡來到仁里派出所,警方當時研判這隻小鸚鵡應該是有主人的,於是立即展開1場替鳥尋人的大作戰,除了查訪轄區的寵物店外,員警還將小鸚鵡的照片放上臉書公開招領,終於在26日的晚間6時許,失主鄭姓男子看見了臉書上「失鳥招領」的訊息,便馬上前往派出所查看,並且確認了腳環上的記號,最後這隻「離家」2日的小鸚鵡也幸運回到主人的懷抱。
     警方表示,在24日晚間6時左右,1位楊姓男子在住家附近發現了1隻疑似受傷的小鸚鵡,當時這隻小鸚鵡可能因為久未進食,所以筋疲力盡的趴在路上,由於男子本身也是位愛鳥人士,於是便將小鸚鵡帶至附近的仁里派出所請警方協助,同時還自掏腰包買了新的鳥籠和飼料,好讓小鸚鵡暫時有個棲身之所。
    受理員警當時發現,這隻走失的小鸚鵡是屬於國人喜歡飼養的寵物鳥類,研判牠的主人應該不會住的太遠,於是員警立即開始展開分工,一面前往轄區寵物店進行訪查,另一方面也利用網路「臉書」,將小鸚鵡的相片傳送出去。
    果然在26日的晚間6時左右,失主鄭姓男子看見了臉書上小鸚鵡的訊息,於是立即前往派出所查看,男子向警方確認了小鸚鵡腳環上的記號,當時小鸚鵡看到主人出現也立刻興奮了起來,1對翅膀不斷的拍打,就好像見到親人一般,因此小鸚鵡又重新回到了主人的懷抱,警方也順利完成了這次尋人的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