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警勤區員警鐵漢展柔情 愛心急難協助無人認領死亡男子完成身後事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光榮所警員吳庸嘉平日熱衷為民服務工作,常利用家戶訪查、勤餘時機探訪義竹鄉民情;吳員於1037月底由村長黃翁美珍口中得知,轄內村民楊O賓(45年次)於103711日,因疾病纏身及思念大陸籍妻女,心情低落,在嘉義市跳樓身亡,楊民之家屬親戚雖到場認屍,唯無力負擔喪葬費用,遂無人領回大體,停放在嘉義市殯儀館達月餘。經村長及光榮所警員吳庸嘉共同向義竹鄉各界善心人士募款7萬多元,協調將大體火化安葬,警員吳庸嘉再向義竹鄉公所申請納骨塔位並請得法師1名,主動為楊民料理後事,擔任1天的「孝男」,楊男出殯當天,從師父誦經、遺體火化、撿骨、裝骨,吳庸嘉都陪在身旁,最後他還自行開車將楊男的骨灰罈載到納骨塔供奉。

吳員善行經嘉義縣縣長張花冠獲知後,遂會同警政署駐區督察吳芳富、局長李永癸等人親至布袋分局光榮派出所頒發獎金,嘉許吳員善行義舉。

吳員本年度迄今幫轄區居民申請愛心急難救助有10件,馬上關懷有3件,張榮發基金會有3件,吳員抱著菩薩心,心存善念、感恩、造福的心,雖無親無故仍替死者辦理身後事,並經常為村民申請愛心急難救助,其關懷弱勢者,為民服務之精神,深獲鄉民及地方仕紳稱讚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