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特色派出所-士林分局溪山派出所 都市叢林中的人間天堂






一般人對台北市的印象應是車水馬龍、十里長街、好不熱鬧,很難想像其中竟有一處現代桃花源,離市區是如此近在咫尺。

    士林分局溪山派出所坐落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沿外雙溪至善路往上沿指標抵達,除設有假日遊客服務站,提供鐵馬族加水打氣、指引方向等服務,而附近豐富的林相及動物生態,清澈的溪水及優良的水質,轄區內山明水秀、景色優美更是適合全家大小遊憩的「好所在」,另外在沿150巷口往風櫃嘴方向,更是大台北單車族的聖地,而風櫃嘴也可通往萬里、內湖,同時也是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東端的起點,從風櫃嘴登山口可至擎天崗遊憩區,除風櫃嘴登山步道其中轄內有坪頂古圳親山步道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荷蘭古道,亦是登山,健行者同好的好去處。

民眾在前來遊玩時,乃需注意山區天氣多變化,以及轄內部份是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內,不可烤肉、釣魚、戲水,並禁止放生、棄養動物以免誤觸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