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五峰鄉也有排灣族「頭目」所長 服務獲好評 有子承衣缽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上坪派出所所長葛繼勝,47歲,為台東縣達仁鄉排灣族「巴就路(PADJULU) 」頭目,部落內約23千人,因頭目地位世襲的特性,早在20年前即接任這神聖的任務,肩負傳承及發揚原住民文化的重要使命。
    葛所長聽其舅公之教誨,民國77年毅然決然投入警界,從警二十六年,在工作崗位上戰戰兢兢、戮力從公,民國100年調任上坪派出所服務,常接觸、服務的民眾雖以五峰鄉泰雅族及賽夏族為主,但依靠本身熱心服務、在勤餘或放假時間亦常協助五峰鄉親申請各項補助,民眾遇困境或疑難,定主動伸出援手,逐漸跨越不同族群的隔閡,深獲當地族人愛戴與讚許。
    葛所長謙虛的表示,警察工作帶給他莫大的成就感,除維護治安、交通的平穩外,常有機會可以幫助弱勢民眾,尤其對轄區年邁多病、孤苦無依或生活貧苦之民眾特別注意關心,並主動探詢有無需要幫助,如發現有民眾急需要他人幫助者,即時通報、轉達予社會福利機構,讓更多的善心資源能及時發揮功用。
    葛所長年僅18歲的兒子,看見父親對警察志業的熱愛,選擇追隨其腳步、加入警察的行列,今(103)9月也將進入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就讀,兩年畢業後,期許自己可以向父親學習,成為一名優秀的員警,為廣大的社會民眾服務。
   
  分局長黃志祥表示,期勉所有員警於各項勤務中,能夠主動發掘轄內弱勢孤苦民眾及經濟困苦之民眾,發現需要幫助、關懷的民眾,就算本身力量有限,還是可以循管道幫忙通報相關單位予以幫助,讓社會上被忽視的人可以及時得到適當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