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人物特寫-男大生單車環島無處過夜 清水警資助盤纏幫找投宿旅社



臺中市海線清水小鎮臉書PO了一篇 (這樣熱心的員警真是值得喝采)的內文,原來是因近年來單車環島旅遊大為風行,日前北部一位男大學生也想挑戰,於暑假期間計畫自行騎單車環島旅遊,於826上午自北部出發,在27晚間約21時來到了清水地區,因天色已晚又找不到地方可以搭帳蓬處所過夜而著急,剛好行經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清水分局三田派出所,想說進入請求警方幫忙、協助。警員黃維申於所內擔服備勤勤務,見該大學生入內欲言又止,惶惶不安,員警約略明白應有事請求,即向其表示有何困難直說無訪,該大學生始娓娓道來事情經過,希望警方能給予協助幫忙,黃員在了解原委後,向其說明[海線地區營地不多且夜晚搭帳蓬不方便,可以找較為簡便旅館住宿過夜],不過該學生臉色沈重表示對海線地理環境不熟,且身上所帶盤纏又不多,擔心無法完成環島旅遊的夢想,話至此神情更為沮喪,黃員見狀心想應該幫助這位男大生,即告訴大學生有一家經濟旅館應該不會造成負坦,才讓大學生願意投宿旅館,熱心的黃員即帶同其至清水區○○旅館投宿,並且資助大學生投宿費用,解決了大學生的擔心,也請他好好休息養足體力繼續完成旅程並祝一路順風。這篇PO文並得到網友的按讚迴響。
    清水警分局表示騎車環島旅遊夢想極佳,不過還是呼籲民眾行前應做好相關準備與規劃,才能安全與愉快的完成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