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男子旅社燒炭服藥自殺 宜警反應機警救回一命






宜蘭警察分局新民派出所警員劉冠緯、林信偉於日前深夜擔服2-4時巡邏勤務,接獲通報有一名鄭姓男子在宜蘭市○○旅社燒炭自殺,員警火速趕赴現場,旋即發現206號房間門縫有濃煙冒出,劉員見狀立即請旅社人員打開房門,進房後見一名男子倒臥在廁所內,旁邊還有一堆正在燃燒的木炭,遂即將男子先搬至外面通道,再迅速撲滅炭火,並立即通報消防單位派遣救護車。
    鄭姓男子因為吸入大量一氧化碳並吞下多顆安眠藥,陷入昏迷,而員警在搬運時發現男子還有一絲氣息,於是馬上將門窗全部開啟,讓鄭男可以吸到新鮮空氣,以免病情加劇,俟消防救護人員到達,緊急送往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救治,所幸急救後,已無生命危險。
    鄭男的兒子表示父親有肢體殘障,且患有精神疾病,才會導致有自殺行為,案發當時,家人剛好都在台中無法即時趕回宜蘭,幸虧員警及時將父親送醫急救,才使他避免喪父之痛,對於警方反應機警適時救護行為深表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