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員警騎自行車資源回收? 原來是協助拾荒婦回家啦!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於日前獲報北屯區山西南一街有迷老,員警到場後發現是一名柯姓老嫗(80)坐在一部裝滿拾荒物的自行車旁休息。柯姓老嫗向員警表示自己因騎車太久造成身體疲累不堪而蹲坐路邊,她繞行大街小巷拾荒後已迷失方向,自己記性也不好,僅記得住陸光九村附近。
惟陸光九村已改建拆除,因此員警多次詢問確認,她起初稱應是住崇德路,最後又說自己住昌平路,警方毫無頭緒,原想請其坐上巡邏車,再載她憑印象找尋,惟老嫗掛念一早拾荒所得及其自行車,婉拒警方好意,表示自己休息一下即可返家。員警認為獨留老嫗在此休息不妥,遂向她徵詢由員警一人騎乘自行車(搭載當日拾荒物)跟隨,另一人開車載其前往找尋住處,老嫗這才點頭答應。
員警載著老嫗前往崇德路一帶找尋,她因記性不好,一下稱住在東邊,一會兒又稱是西邊,騎乘自行車跟隨在後的員警也一下往東、一下往西,原距離老嫗豐樂路住處不到2公里的路程,大約繞行騎了8公里多,途中騎車員警與開車員警雖還引起路上民眾注意,並互換接力騎乘,卻也笑著不稱累。最後在訪查附近居民指引下,往平日看過老嫗行經的方向,路過豐樂路時,老嫗突然開心直指巷內住處,警方這才將她安全護送返家。老嫗感謝員警的協助,眼見員警開車離去時,還跑出門外頻頻揮手致謝,附近鄰居見狀也豎起姆指,直稱現代警察服務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