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遊客如織 新城警七星潭宣導防飆防溺 警花成吸睛亮點




暑假即將進入尾聲,但湧入七星潭的觀光、戲浪人潮卻未見停歇。新城分局執行暑期「青春專案」防飆防溺工作,為提升成效,分局偵查隊、交通組、北埔所連日共同前往七星潭風景區各景點實施密集宣導,希望在廣大的海灘與蜿蜒的193線道路上,能發揮防飆、防溺的制止功效,保障遊客及鄉親的生命安全。
新城分局交通組組長楊世雄指出,近年來太魯閣與七星潭一直是旅遊團來花蓮遊覽必選的配套行程,超過百輛的遊覽車搭載數千名的大陸、台灣遊客造訪七星潭,造成園區內壅塞難行,尤其16時以後日頭漸歇,當地鄉親與學生步入沙灘觀浪戲水,直至深夜。
組長楊世雄引用各縣市公布的危險海域,輔以所屬轄區各單位所評估過的危險海域,整理出全國共有257處危險海岸地區,根據統計資料,花蓮縣共有23處危險海岸,其中七星潭海域更名列全國十大危險海域海域之ㄧ,其海底地形相當奇特,海面看起來平靜,實際上離海岸不到50公尺,深度即陡然下降並形成暗流,經常有遊客不慎遭突如其來的瘋狗浪捲入而橫遭滅頂,所以員警在各沙灘入口處諄諄叮嚀,勸導遊客勿挑釁海波,遠離浪頭。
    另外,有鑑於七星潭連接193線道,道路寬窄不一,且沿途筆直、蜿蜒之地形交雜,容易吸引高速行駛中的車輛掉入陷阱,而發生自撞、側滑或撞傷遊客之情形,尤其七星潭高架橋連接賞星廣場這段長達300公尺的下坡右彎路段,經常發生機車自陡坡衝下進入右彎卻來不及煞車而發生滑倒受傷之交通事故,警方也在這個危險路段設下管制盤查點,遏止及勸導喜歡競速的青少年飆車,確保遊客人車的安全。
    而在北埔派出所服務的女警葉慧君可說是宣導團中最大的亮點,不少遊客衝著她親切婉約的笑容而駐足聆聽警方宣導,其中更不乏要求合照者,巧笑倩兮,發揮了強大的吸睛功能,也達到了親民近人的宣導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