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2014淨化校園反毒活動 竹縣警趣味方式宣導正向觀念





2014淨化校園反毒宣導活動」於87下午2時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熱鬧登場!參與活動的國中、高中學生約有一千多人,活動精彩、場面盛大。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於暑期青春專案擴大舉辦校園反毒宣導活動,結合縣府執行「樂齡宜居、健康竹縣」的理念,以少年優人神鼓、勁歌熱舞及偶戲表演等方式演出,讓青少年學子們在觀賞之餘,潛移默化吸收法律常識;在本次活動中,議長特別提供了1,300份禮品,鼓勵在場的每位學生,額外增添參與同學的一份小確幸
本次表演團體以本縣國高中學生為主,其均曾代表台灣或本縣出國比賽或表演,獲得佳績及好評,具有國際水準。揭開活動序幕是由本縣學生代表「反毒、反飆、反詐騙、反暴力及戲水安全」宣誓,並邀請縣長邱鏡淳、議長陳見賢、立法委員徐欣瑩及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長彭坤業等貴賓現場見證;緊接著安排享譽國際之優人神鼓指導本縣新湖國中學生演出,以氣勢磅礡的鼓技,震憾現場每一個人,再由台灣之光泰雅學堂合唱團以純淨嘹亮的天籟美聲,唱出屬於泰雅族人的文化與感動,而後由義民中學學生,以可愛的布偶、幽默之方式演出,最後由竹東高中以充滿舞台魅力的肢體語言、輕快節奏的舞步,作最後的壓軸演出,為全場觀眾帶來仲夏難忘的回憶。另在表演節目中穿插預防犯罪有獎徵答,提供高級腳踏車、平板電腦等豐富獎品,同學無不搶著回答,直接驗收證明本日活動成效。活動會場周邊還有警察局規劃多樣犯罪宣導攤位(如電子飛鏢靶),宣導目前社會常出現之毒品、交通、詐騙、婦幼及少年案件等問題,以活潑、趣味及挑戰方式讓參與學生印象深刻,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邱縣長在致詞中表示,特別感謝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提供緩起訴處分金贊助本次活動經費,也感謝當天蒞臨指導的各位長官,同時再次呼籲青年學子們,應該重視自我的身心靈健康,堅決反毒、反飆車、反詐騙、反暴力及注意戲水安全,宣導愛人愛己的理念,並祝福每一位青少年都有一個青春不留白的暑假。
警察局局長黃嘉祿表示,此次暑期青春專案宣導活動,主要提醒青少年不僅要遠離各種犯罪,更要懂得保護自己,為了避免遭受危害及被騙,青少年本身應該要正確選擇休閒場所及打工環境,如果身邊朋友發生偏差行為,要趕緊協助幫忙他並報警處理,讓我們共同協力維護治安,度過健康、平安、快樂的暑期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