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山區突降豪大雨 民眾受困溪床 警方合力救援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和平分局德基派出所於8181709分接獲110報案稱:有3名受僱於台電公司青山施工處下游承包商,進行大甲溪電廠青山分廠復建計畫工程時,因山區突降暴雨,溪水暴漲,3名工程人員逃避不及,受困於大甲溪畔,情況危急,緊急向警方求援。
警方於接獲報案後,隨即與報案人聯絡,並加以詢問正確位置,但報案人只知道其所駕駛之自小客車停放在省道臺八線路旁,然後
以徒步至大甲溪畔,確實地點並不清楚,因天色漸晚,且山區豪雨不斷,溪水急速上漲,民眾恐有生命安全,因此救援行動刻不容緩,警方除一面聯繫消防分隊派員支援外,並立即指由德基派出所員警藍逢凱、林超穎等2名,整裝冒著大雨及隨時有落石、土石崩塌之危險,沿臺八線便道往谷關方向搜尋,於1805分在便道16.6K處尋獲該部自小客車,並以目視發現報案人受困於大甲溪對岸,隨即再度與消防分隊連絡,並請臺中市山難搜救隊派員協助。
警、消及救難人員以徒步方式,在昏暗燈光及濕滑的崎嶇小路步行近1小時,發現民眾周○○等2人正等待救援,並發現尚有1名民眾吳○○因溪水暴漲受困於對岸,情況危急;經警方及消防、救難人員合力以手牽手接力方式,終於1940分許,將受困對岸3名民眾順利救出,獲救脫困民眾,特別感謝警方及消防、救難人員的救援,才能平安脫困,否則溪水暴漲又天色昏暗,山區溫度驟降,沒有禦寒衣物及食物等,後果將不堪設想。
分局長胡美華呼籲民眾,山區天氣詭譎多變,隨時有下雨,溫度下降等情形發生,民眾應有所準備,如有靠近溪水亦應隨時注意水位及瞭解水性,發現溪水有上漲情形,應立即遠離,避免因逃避不及而受困,危害自身生命財產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