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促成罕病少年圓夢逛農場、看電影 桃警少年隊讚啦!







大溪農場出現了兩位與眾不同的小小觀光客,他們是自小受到罕見疾病折磨的凱凱兄弟倆!雖然正值活潑好動的年紀,但兩人因全身肌肉及關節萎縮而行動不便;加上生長在不被老天關愛的家庭,早年媽媽與爸爸同居產下4名子女後,獨自留下爸爸與全部子女相依為命,爸爸平時從事防水及工地臨時工,收入微薄又不穩定,雖然有低收入戶及家扶中心補助款,但仍然無法支付每月超過萬元的龐大醫療負擔,原本經濟拮据的家庭要三餐溫飽已相當困難了,遑論其他多餘的奢望呢?不過,經由桃警少年警察隊勤務訪查發現凱凱家庭處境後,波麗士大哥哥們努力促成此次圓夢計畫。
少年警察隊隊長獲悉率先捐款並發動同仁行善,另指派員警會同愛與祥和公益聯盟理事長及社工等人,前往家訪並致贈3萬元急難救助金。訪談中凱凱透露沒辦法像同學一樣能到處走動探索世界,心中一直夢想著進電影院看場電影。員警特別商請長期關懷弱勢家庭的愛與祥和公益聯盟,用心規劃了這次的圓夢計畫,當日在愛心志工的全程照護下,克服天候、交通及行動不便等限制,順利帶兩兄弟到大溪農場及台茂美麗華影城圓夢,兩兄弟做夢也沒想到,夏日午后的此時此刻,真得夢想成真了!
桃警少年隊平日積極防處少年事件及輔導少年從善向上,更能持續以愛心關懷行動來協助縣內弱勢學童,避免因貧困而影響受教權。希望此次幫助病童圓夢的過程,讓他們人生也能有豐富的體驗,並期許孩子們勇於面對病痛及現實困境,「沒有過不了的火焰山」,每個人都能譜出屬於自己的生命樂章。最後,期盼能拋磚引玉,呼籲各界發揮善心慷慨解囊,喚起更多社會善心人士能協助凱凱一家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