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特色派出所-大園分局埔心派出所 老榕樹庇祐村民 堪稱國門第一所









中正國際機場位處在大園鄉,將整個大園鄉一分為二,埔心派出所位處機場南端,扼守熙來攘往機場出入境旅客,堪稱「國門第一所」。
大園分局埔心派出所現址原先為埔心「福隆宮」廟地,當年,在當地地方士紳、耆老們有感地方繁榮、治安需要,將原先規劃興建廟地,捐獻出來蓋派出所(即現今埔心派出所),藉以維護地方治安;門口前一棵大榕樹,樹齡迄今已近170年庇佑著埔心村。
埔心所所長羅靖淵表示,派出所現已不像以往衙門,令人嚴肅的觀感,牆壁上畫著飛機,象徵著翱翔天際:門口前百年榕樹,每逢春夏之際,雛鳥嗷嗷待哺聲、蟲鳴鳥叫聲不絕於耳,生氣蓬勃:老榕樹生生不息根植地方,猶如警察勤務工作,日日夜夜為鄰里服務。
桃園縣政府即將於94日至914止,在桃園縣大園鄉海軍桃園基地(舊址),舉辦2014桃園地景藝術節一系列活動,亦是位處在埔心派出所轄內。遊玩地景節後,可到鄰近竹圍漁港購買魚貨、餐廳吃海鮮、觀看搭載入()境遊憩旅客飛機起降、晚霞夕照,值得到訪一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