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民眾登山迷失林道中 嘉縣警消民力合力救援脫困




嘉義市洪姓民眾報案,於82512時進入豐山村登山往千人洞後續往岷月石猴方向前進,因多條步道不是坍方就是不通,導致飲水短缺並迷失方向,需要警方協助脫困。
來吉派出所員警接獲報案後,立即與阿里山奮起湖消防分隊、豐山巡守隊及山地義警等6人組成搜救隊,趕赴現場搜救,因天候不佳,怕民眾發生意外,所以搜救成員均加快腳步進入山區營救迷失民眾,終於傍晚1820分於阿里山豐山村千人洞往岷月方向3公里林班地尋獲已體力不支之洪姓民眾,並立即提供食物、熱茶水予民眾恢復體力,再由搜救人員分擔洪民背包內物品,沿途照護下山,脫困成功。警方並聯繫協調豐山地區民宿業者提供洪民住宿,待恢復體力後再開車下山。
來吉所警員劉宗學等6人組成之搜救隊即時達成救援之工作,對於警方積極為民服務之精神深獲民眾認可與嘉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