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溫柔的力量 嬤為警察打氣



一位可愛的阿嬤在公園散步,天氣炎熱,口乾舌燥,遇到臺中公園派出所好心的員警,請阿嬤喝茶,阿嬤喝完茶後,語重心長地告訴員警說:「這幾天你們辛苦了捏!」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話,卻觸動了員警內心最深處的感動。

331早晨,氣候炎熱,公園駐警彭穩達正在園區內巡視,此時看見一位阿嬤在園區內休息很疲勞的樣子,駐警上前關心,阿嬤說在園區內走路運動一段時間了,有點口渴,駐警便熱心地帶著阿嬤到所內休息喝茶。

返回所內之後,阿嬤開心的喝著茶水,一面告訴駐警說:「你們這幾天很累吼!辛苦了捏!」阿嬤說看到新聞裡面警察一直在站崗,都沒有回家,為了維護社會秩序,真的是讓人感到疼惜,但也很驕傲自己生長在臺灣,臺灣的警察就是這麼讚!這麼好!這麼有人情味!

雖然只是簡單的交談,但卻深深觸動了駐警的心,駐警感性地告訴阿嬤:「相信這幾天的社會新聞大家都有看,在每個人的小小心靈中,都有自己一套理論,我們無法說什麼樣的理論就是正確,什麼樣的想法就是錯誤,在臺灣,有兩千三百萬的人口,不應該如此輕易的,就一分為二…」。說著,阿嬤說要為警察打氣,感謝警察為社會付出,拿著「警察辛苦了!」的字條,開心與駐警合照,她說要用溫柔的力量,為警察打氣,警察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