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臺中港警守護國境大門 @ 私梟走私香菸闖關失敗】






臺中港務警察總隊西碼頭中隊副中隊長王睿閎及巡佐鍾逢儒、吳俊雄,日前在臺中港西碼頭管制站執行守望勤務時,發現渠等駕駛自小貨車可疑似有改造跡象,經攔查當場查獲貨車車斗底部私設夾層,當場查獲私菸225條。
    總隊長李漢卿表示,這次查獲走私菸品,端賴查緝警員之高度警覺性,仔細過濾受檢通關車輛,研判該小貨車甚為可疑,上前盤查時,車上駕駛兩人表情慌張而且語無倫次,欲檢查車上貨物之際更屢次阻撓推托,想迅速通過管制站。經警方喝止後,兩名犯嫌石○○與洪○○始接受警方檢查,最後在貨車車斗底部夾層中發現大量走私的私菸。兩人坦承從臺中港西碼頭管制站進入港區至西六碼頭山河輪送菜理貨後,以新臺幣96500元代價,向不知名貨輪船員接駁走私私菸日產七星牌(MEVIUS)國際包250包、日產卡斯特(CENTLE)500包、臺灣菸酒公司長壽牌10(GENTLE)500包、長壽牌71000包,計有2250包,準備載往高雄市販售予一般民眾獲利,不料欲出管制站受檢時遭警方當場查扣,並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第45條第2項輸入私菸罪送辦,該總隊刑警隊擴大追查背後集團及私菸來源。於此,令兩名犯嫌直呼運氣真差,歹路難行。
    臺中港務警察總隊呼籲:由於菸品健康捐大幅提高,菸品價格居高不下,走私集團為圖暴利,乃鋌而走險利用車體變更或加裝夾層之車輛,於船舶靠岸時與船員交易,挾帶走私菸品出港販賣,為確保國境安全並維護國民身體健康,國人切勿購買走私或來路不明之菸品,今後仍將持續加強港區管制站守望勤務,提升查緝技巧,務期有效打擊不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