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內政部長視察新北市政府執行103年暑期青春專案



內政部部長陳威仁於63023時至新北市新莊區公所視察新北市政府執行103年「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聯合稽查勤務簡報,新北市政府副市長侯友宜、警政署署長王卓鈞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陳國恩全程陪同,部長陳威仁除逐一慰勉新北市政府聯合稽查執勤人員之辛勞,對於新北市政府運用市府團隊力量,針對轄內各違法(規)場所有效之取締作為深表讚許。
副市長侯友宜於會中表示,為預防青少年偏差行為及被害事件發生,新北市政府於去(102)年成立跨局處的高關懷青少年通報中心,貫徹市長「跨域治理」市政理念,並使青少年各類犯罪大幅下降,以新北市102年少年犯罪人數與101年相較,大幅減少43%,另今(103)年15月也較去(102)年同期減少10%,其中少年涉及毒品犯罪更減少了25%,顯見新北市各項防制作為已見具體成效,此應歸功於市長帶領的市府團隊所共同努力的成果。
副市長侯友宜在會中並指示市府各相關局處,應落實執行「青春專案」工作,尤以水域之安全維護,更應特別注意,另外並鼓勵青少年走出戶外踴躍參加市政府舉辦的相關活動,遠離犯罪誘因,充實暑假生活。
隨後,部長陳威仁等人前往新莊區一處青少年易聚集場所視察臨檢狀況,對於新北市政府針對轄內無照網咖,採取斷電、斷水等強制處置作為,促使無照網咖銷聲匿跡,另鄰近校區青少年易聚集的合法網咖場所,派員加強稽查場所公共安全及業者容留青少年情形,加重裁處違規行為等作為,部長陳威仁均深表認同。
部長陳威仁同時呼籲青少年朋友應避免沉溺於網咖,而影響課業之學習。副市長侯友宜也表示,新北市各網咖業者須遵守新北市資訊休閒業管理自治條例的相關規定,特別是禁止未滿18歲青少年進入網咖場所,而對違規情節重大或拒繳罰款者,一定立即採取強制作為。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指出,「青春專案」自71起實施到831止,除以「反霸凌、反幫派、反吸毒、反飆車、反暴力、反援交」為工作重點外,另將著重於「關懷偏鄉弱勢少年」,為此,警察局特別在青春專案期間邀請烏來國中小偏鄉學生參與表演,同時邀請新北市自閉症協會青少年朋友參加騎警隊體驗活動,希望透過關懷的動作,讓處於環境弱勢的青少年能建立信心,找到人生的新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