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北斗分局破獲利用歇業小吃部設立詐騙機房案





北斗警察分局於昨(10)日執行擴大臨檢勤務時,在田尾鄉光復路二段一家已歇業之小吃部,查獲以張姓主嫌為首之17人詐騙集團,現場並查扣記帳本、監視器、電話機(詐騙用)、筆電、教戰守則、GATEWAY、數據機、IP分享器、無線電對講機、印表機、安非他命吸食器等贓證物。
經查,主嫌張○○曾於民國101年前往馬來西亞設立詐騙機房為警方查獲返臺服刑後,仍不思悔改,竟於本(103)年6月開始吸收新血,利用已歇業之小吃部成立詐騙機房,撥打電話至大陸地區詐騙被害人
該詐欺集團是以詐騙電信平臺,供詐騙機手以路由器發送電腦語音予不特定之大陸地區民眾,詐稱有電話費未繳納或遭人冒名申設人頭帳戶,待民眾信以為真,回撥電話給第一線假冒客服人員之共犯後,將電話轉接至第二線假冒警察、公安或銀行人員共犯套出民眾基本資料後,最後交由第三線假冒金融局官員或檢察官共犯指導民眾至金融機構臨櫃匯款以騙取金錢。
    
該詐騙集團為躲避警方查緝,在詐騙機房外裝設監視器,並以無線電對講機作為彼此通風報信之用。全案依刑法詐欺罪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擴大偵辦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