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人親土親 潮警更親!烈陽下 警推一公里路護送老翁返家



「日頭炎,阿伯恁那ㄟ佇遮?」(阿伯你為什麼在這裏?)四林所警員郭柏志騎著機車在上班的途中,當行經八大森林公園旁的林後路時,發現有名老阿伯坐在一輛電動車上,電動車一動也不動的,連人帶車就停在滾燙的柏油路上受著大太陽的荼毒,郭警立馬將車停於路旁,走到老阿伯的身邊彎腰低頭問著。老阿伯(陳○○,18年次)面帶無奈的說:「嘸電啊啦」(電動車沒電無法發動),郭員請老阿伯坐好,就這樣從林後路推了一公里的路程,終推回到懇親路老阿伯的家,交由家屬照顧,家屬對郭員的義行深受感動,對郭員再三的表達謝意。
郭員表示:身為人民保母,照顧鄉親是應該的;看到老阿伯在烈陽下受苦,我看到心都痛了。阿伯就像是我的長輩,能照顧他是我的榮幸,更何況有一天我們也會老,也可能會有需要他人幫忙的時候。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我最開心的事!四林所所長曾順元看到郭員義舉豎起大拇指表示:懇親、懇親,誠懇待親!好巧!跟路名還真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