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麥德姆颱風撲台 警勸離淡水河沿岸釣客與觀潮民眾







依據中央氣象局22日上午8:30發布最新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中颱麥德姆將直撲台灣,預計將帶來大量豪大雨與風勢,依據往年經驗位居淡水河邊的金色水岸如遇大潮與因颱風帶來之大量風雨,均會造成部份低漥地區進水,吸引民眾到岸邊觀潮,淡水警方為維護民眾安全,於今上午9時防颱中心開設後,立即協調淡水消防隊共同派員至淡水河沿岸、漁人碼頭、三芝淡金路等海岸線開始勸離沿岸釣客與觀潮民眾。
   淡水分局分局長李安淳表示,依據新北市政府公告,市府防颱中心已成立,各地區公所防颱中心也跟著完成開設,依據災害防救法第31條第1項第23款規定,淡水河流域及其沿岸範圍均已列入警戒區,現雖然風雨還算小,但基於遊客與民眾安全,警方仍不敢懈怠,立即規劃警力與消防隊共同前往淡水漁人碼頭、金色水岸(渡船頭)及三芝淡金路沿海,對於觀潮民眾與釣客實施勸離,希望民眾為了自身安全多加配合,切勿於岸邊逗留。
   老街後方星巴克咖啡廳馬偕登岸地點,每遇颱風大雨均出現淹水現象,經媒體多次報導後現已是每遇颱風天即為遊客與媒體觀潮報導景點,這次淡水警方與消防隊亦針對該地點派員不定時巡邏守望,發現河水暴漲將立即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接近,並協調河岸幾家渡輪公司,為了航運安全盡早停航,警消一行人在金色水岸間更不斷來回穿梭,苦口婆心提醒遊客,依據新北市政府公告淡水河流域及其沿岸均已列入警戒區,依據災害防救法規定請遊客們盡早離開以免發生危險。而在漁人碼頭木棧下則有二名釣客正在垂釣,警方立即上前依規定開出勸導單並將其勸離,經過一上午的動員,警方共開出十餘張勸導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