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因應「麥德姆」颱風 花蓮警方啟用手持衛星電話



中央氣象局目前已發布「麥德姆」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吉安警分局災害緊急應變指揮所也進入一級開設,為防止山區豪雨產生土石流、山洪爆發而造成災害,警方已停止受理一切「入山許可證」的案件,同時水璉、月眉、豐田派出所配發的3部手持衛星電話,也完成保養充電準備隨時啟用,以確保颱風期間山區通訊順暢。
 
警方表示,「麥德姆」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已發布,受到颱風及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各地山區民眾要提防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其中,花蓮有機會出現大豪雨,各地區應防範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且適逢大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要慎防海水倒灌或淹水。

基於民眾活動安全上之考量,警方已停止受理一切「入山許可證」案件,至解除颱風警報時止再行受理,目前已勸導105件共969人次遊客下山及放棄入山,另外,分局轄內低窪地區有東昌村榮光社區、土石流潛勢地區有銅門村第1712鄰、水源村第10鄰、南華村1617鄰等,警方屆時如接獲吉安鄉公所及秀林鄉公所的撤離通知後,將立即展開勸離及強制撤離等安全保護作為,請民眾能夠配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