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德國法蘭克福越洋電話求助 鳳林警所長用心為民服務



德國法蘭克福城市離台灣有多遠?大約有9,300多公里,鳳林分局鳳林派出所所長林琮祐遠距離為民服務,獲得民眾讚揚,連德國人都豎起大姆指按「讚」。
鳳林派出所所長林琮祐728日晚上8-12時在所值班,約830分許接獲一通越洋電話,一名林姓女子自台灣遠嫁德國定居,預定8月初與德國夫婿家人一起返回台灣探親,並到花蓮從事旅遊活動。林女在網路上向花蓮縣新城鄉「蕓○民宿」訂了3個房間,已付訂金1萬多元,可是匯款後要確認卻無法連繫,一個下午該民宿的市內電話及手機均無法接通,一直呈現故障狀態,林女擔心是否遭到詐騙,想到德國籍老公行事一板一眼,如果知道台灣的民宿業者有問題,可能對台灣印象不好,且結婚多年,這是老公第2次來台灣,「蕓○民宿」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與七星潭海灣交界處,海景十分美麗,林女希望行程安排順利圓滿。
所長林琮祐瞭解原委後,請林女稍安勿燥,半小時後再來電查詢,由派出所先查證後再決定如何處理。所長打電話到新城分局轄區新城派出所,向值班同仁詢問「蕓○民宿」是否仍在經營,由該名同仁口中得知「蕓○民宿」生意興隆網路評價頗高,所長依林姓女子所留「蕓○民宿」市內電話861***0撥打後確實無法接通,再查證「蕓○民宿」市內電話其實是861***6,通話後民宿老板表示,手機送修暫時無法使用,市內電話暢通無影響。所長和民宿老板溝通後發現原來林姓女子將民宿市內電話未號6誤為0,因此一直無法接通,剛好手機又故障,巧合之下以為遇到詐騙集團。其實民宿老板已經收到林女匯款,住房3間也已安排妥當,老板拜託所長代向林女轉達,以免誤會影響民宿評價。林女果然在9點整又打來派出所,所長將事情來龍去脈解釋清楚,林女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自己太大意,在電話一旁的德籍夫婿得知後請林女轉達對台灣警察服務熱忱的謝意,一句話形容「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