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中壢警發揮愛心 協助處理慘遭餓死男童後事



日前中壢市一名1歲半小男童因母親及同居人沉迷網咖疏於照顧,小男童疑似因2日未進食而餓死事件,中壢警分局普仁派出所所長王威智與同事們受理此案後,深感於心不忍,考量男童家庭狀況,主動協助處理他的後事,其中所內女警陳怡伶還自掏腰包新台幣5000元為小男童買棺木,普仁所員警們都希望男童好好走最後一程,到天上當快樂小天使。擁有2位寶貝兒女的所長王威智說,當下看到小孩瘦到只剩骨頭的照片,心裡一陣揪痛很想掉下男兒淚。昨天解剖後得知小男童至少兩天連水都沒喝過,實在要譴責這麼不負責任的媽媽。
    所長王威智說,因為小男童媽媽及同居人供稱是沒錢買奶粉才會讓小孩餓死,考量到他們家庭狀況, 8日下午14時立即連絡永恩生命禮儀老闆黃連成表示願意伸出援手,全程免費協助派出所來處理小男童的一切後事,並選定在716日出殯。所長王威智說警方的工作不僅僅是處理份內工作事宜,並且也擔任起關懷里民,增進警民互動,建立警察愛民形象及提升警察服務品質,並呼籲鄰居及里鄰長能更密切注意身邊任何家庭是否有發生異狀隨時通報相關單位,進而達成社會安定之目標,共同營造一個愛與祥和的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