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桃園分局2014「科南偵探營」 帶領青少年體驗CSI









暑假來囉!!桃園警察分局於711日,邀請轄內200餘位青少年朋友一起參加青春專案「科南偵探營」活動,由分局鑑識人員根據經驗佈置兇案現場,讓學員們宛如置身於電視影集CSI的現場一般,透過案情的解說分析、兇器的鑑識及嫌疑人的自白,將犯案的真正兇手繩之以法,為了揪出殘忍的殺人犯,所有的青少年朋友腦力激盪,希望成為破案英雄!
    現場並展示警方的武器裝備,90手槍、烏茲衝鋒槍、狙擊槍、防彈盾牌等一應俱全,讓在場青少年朋友們大開眼界,工作人員為他們穿上裝備,體會一下當警察身上所背負的責任「重擔」,重達近6公斤的裝備穿上身後,學員說連走路都很沉重,更能瞭解警察的辛苦。有鑑於近日歹徒隨機攻擊無辜民眾的事件頻傳,特別聘請武術教練張修程來為學員們示範教授運用防身術,若遇到突發狀況應如何反制、離開,讓自己遠離危險,活動圓滿結束。
    分局長高壽孫表示舉辦本次的活動,是希望藉由刑案現場的剖析,讓青少年朋友瞭解警察偵辦案件的過程,加深學員對於犯罪偵查的基礎辨識能力,也對治安維護的警政工作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