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土石流侵襲馬遠村 富源派出所所長強制撤離保安康





麥德姆颱風挾帶大量的雨勢以及強勁的風勢登陸東台灣,花蓮縣南區萬榮鄉馬遠村第8鄰有兩戶民宅遭土石侵襲,唯一的對外道路中斷,住戶8人風災過後由派出所副所長陳天清護送返家,看到土石流淹沒住宅前,屋內滿是泥水,嚇得目瞪口呆腿發軟。
有鑑於轄區馬遠村第820多住戶前方為河圳,後方為山坡,列為土石流警戒區,鳳林分局富源派出所在麥德姆颱風來襲前,挨家挨戶進行勸說,住在擋土牆下方的鍾姓李姓住戶原本認為擋土牆去年才建好,山坡上方不會再有土石滑落,於是不想撤離,富源派出所所長萬榮中基於安全考量半勸說半強制,就是要這28口前往馬遠活動中心安置,礙於所長苦口婆心,2住戶才打包撤離,沒想到山上無名溪夾帶土石沖入家園,門前滿是土石,打開家門積水未退滿目瘡痍,鍾姓李姓住戶慶幸撤離躲過一劫,員警並通知相關單位協助救災,萬榮鄉公所亦請大型機具進行搶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