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整合港區危安事件應變能力 南警辦理103年安平港港安演習









41次的安平港港安演習,於715日在安平港2號碼頭舉行,過程圓滿逼真。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整合安平港港區發生危安事件時的應變與處置能力,特於昨日在安平商港2號碼頭舉辦103年安平港港安實警演習」,本次演習設定「防制劫持」、「防制破壞」、以及「防制生化污染」等3個項目模擬狀況,進行實警演習,除藉以驗收港區各單位平時的教育訓練成果,也同時驗證港區發生危安事件時,各單位的通報協調、應變機制及處置能力。
本次演習結合高雄港務分公司安平港營運處、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安平港中隊、高雄港務消防隊安平港分隊、行政院海巡署、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五大隊、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環境保護局、衛生局、及臺南憲兵隊等陸、海、空單位,共計動員152人次、各式車輛27輛、船艇4艘及直昇機1架。
實警演習目的,在分析可能影響港區治安與航運安全的因素,測試各任務編組單位在狀況發生後的處置能力。並藉由演習,讓每一個單位人員熟稔各項處置作為,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統合各單位的人力與資源,發揮整體力量,做最迅速、最妥善的處理與防制,將損害減少至最低,以確保港區人員、船舶與港口設施的安全。
本次演習由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林世當及警察局陳子敬局長共同校閱、主持,並有來自全國各相關機關觀摩人員近百人,陣容盛大。雖然天氣炎熱,但全體參與演習的人員卻精神抖擻、士氣高昂,且動作熟練、逼真,深獲警政署長官及在場來賓的肯定,相信對港區的安全維護會有很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