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尋找鐵馬騎士旅費證件 奇美所員警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來自宜蘭縣的林姓青年利用暑假時間,準備完成單車環台的旅程,昨天早上在花蓮火車站下車後就展開旅程。首先由海岸線出發後騎至長虹橋再轉入瑞港公路,預計在瑞穗鄉住宿,約下午4點在下榻的民宿發現旅費及證件遺失,林姓青年翻遍背包就是找不到,回想這一路行程只有在瑞穗鄉奇美村做停留,旅費及證件有可能遺失在奇美部落,因此打電話向鳳林分局奇美派出所求助,林姓青年所遺失的旅費、證件未裝在一般錢包內,而是用透明塑膠夾鏈袋裝著,沒有什麼特徵可辨識。
奇美派出所副所長沈正文接獲報案後,騎車前往轄區尋找,並到轄區內4家商店詢問均無人發現拾獲,於是依失主所行經的路線,來回地毯式的搜尋,1小時之後副所長在奇美村第5鄰的路邊尋獲遺失的旅費及證件,而當時該放置旅費、證件的塑膠袋可能因被風吹已經與路邊枯樹落葉混雜在一起,即使路過的人也不容易發現,很可能被當成垃圾一併清理掉,還好副所長眼尖心細查覺,物歸原主。
林姓青年向警方報案後,心裡忐忑不安,很希望能找回旅費與證件,卻又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在警方電話告知尋獲時,林姓青年心情雀躍,立即奔至奇美派出所領取,一定要當面向員警道謝,多虧員警幫忙,否則這次環台行程差一點就泡湯。偏遠的奇美派出所,熱心為民服務一點也不落人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