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 休假警迅速偵破香瓜竊案






「警察先生,我要報案,我的1箱香瓜被偷了!」日前宜蘭市1名陳姓婦女至黎明二路果菜市場採購蔬果,不料放在車內後座的1箱香瓜竟然遭竊,遂向警方報案。員警獲報後利用休假調閱監視畫面,在不到半天的時間內就順利破案,並原封不動將香瓜交還被害人,其與家屬對於警方積極偵辦、為民服務之精神深表讚許。
    宜蘭分局延平派出所警員張志偉於717735分接獲陳女報稱渠上午駕車前往宜蘭市黎明二路果菜市場補貨,返家清點時發現有1箱香瓜遭竊,損失約新臺幣550元。張姓員警當天雖休假,惟仍立刻趕赴果菜市場調閱案發當時監視影像,於1小時內就迅速鎖定1名女性涉嫌開啟被害人車門,徒手搬走1箱香瓜,得手後駕駛1部白色轎車離去。張員隨即返所調閱多處路口監視器,經過分析比對後終於查出作案車號,馬上循線通知周姓犯嫌到案說明;周嫌當場坦承不諱,主動交付行竊之24顆香瓜,並滿臉無奈地說:「我連一顆香瓜都還沒吃到,派出所就打電話來了!」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陳姓婦女表示失竊的香瓜雖然金額不多,但處理員警不因小案就敷衍了事,認真處理,努力不懈,才能迅速順利破案,並且原封不動取回失竊的香瓜,陳女在領回香瓜時,不斷的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並讚揚人民保母主動積極、為民服務之精神。
    宜蘭警察分局表示,平時在各種集會即要求所屬員警,時時刻刻懷著「管家婆」的心態,對各類案件都應主動積極偵辦,並做好為民服務工作,本次處理員警能發揮主動、認真、積極之精神,順利偵破竊盜案件,足為其他同仁模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